close
偶然~一個看了兩次海角的朋友說

「怎麼都沒人要找我去看海角」

所以~海角成了我的第一部二次進首輪電影院欣賞的電影

可以說是國片的因素促成也好

但最主要的是~我想讓劇中的感情在徹底的跑遍我的身體



從上次看完海角

「留下來....或者我跟你走」這句話就一直迴盪在我腦海

現實中~我不是個浪漫的人~

但這一句話中對於感情的簡單執著

卻是我非常嚮往的一種簡單



重新看了一次海角

又多看到了一些細節~

這之中~簡單的描述著台灣的一些特殊現象

例如南部有些地方騎車不戴安全帽~

某些警察有點仗著警察欺負人

某些代表~就是黑道背景

很多傳統的珍貴音樂~就是無法推上世界舞台

與現代結合~



但是~每一句詼諧的台詞~都讓我還是忍不住的大笑

然後~之中男女主角的感情

對一件事情的態度~

都讓我細細的回味著~品味著



對於工作~對於感情....似乎都有了更多不同的體認

很多人都會想到自己~

「我只是作好我本份內的事而已」

「我只是希望他再對我更好一點而已」

「我對你已經夠好了吧」

之類的想法層出不窮~連我自己也時有這樣的想法出現

但是相對的~自己也應該多去體諒一點其他人的故事

或許他沒有說出來~或許他不知道應該怎麼與你分享

但是~多一點心思....多一點體諒....多一點空間....多一點柔軟

是這個擁擠的鋼鐵都市~非常需要的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半雨..安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