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晚上~是我的國家音樂廳初體驗~
而且是一個讓我還真的滿"下課"的初體驗....
因為排在門口準備要進場的人....
竟然包含了短褲、拖鞋....娃娃車小孩....

今天晚上的節目與參加成員:

節目:幼獅新韻(由救國團贊助,培養國內大學音樂系學生)
成員:我和Mia.小魔女.小魔女的朋友小游(是這個嘛?).小黑鬼.還有羽妹~
時間:7/25 Night 7:30開演
地點:中正文化中心 國家音樂廳

話說前一天,羽妹為了要穿什麼找了我商量
沒去過音樂廳的羽毛聽了....整個也緊張起來~
也才了解到...原來去聽音樂會要穿的比較正式唷~
上網google了一下~從最寬鬆到最嚴謹的規定實在是差太多啦~

最寬鬆:衣著大方得體,不要穿短褲、拖鞋進場以示尊重
最嚴謹:需著禮服(即時非正式禮服也應著半正式禮服)

天啊~羽毛櫃子裡沒有"禮服"這種東西捏..
搞的羽毛很緊張~跟羽妹研究了老半天~
才搞定好她穿洋裝~而羽毛則簡單衣加裙~
都還迷有去聽就累了...囧rz

隔天~一早就是一個"下課"
為求心安所以問了一下要一起去的Mia...她告訴我她就穿"衣+牛仔褲"
但是看起來是很正式的...

囧...怎麼跟羽毛前天上網google都不一樣啊~
後來從Mia口中才知道
原來台灣人對參加音樂會這種場合已經很不在意穿著了...
果然沒去參加的人是不會知道的啊~

但是羽妹出門了...= =a
不管三七二十一...反正衣服都搭好了就穿唄~

結果去到音樂廳...齁齁齁~這是長的像國家音樂廳的海邊吧~~
一堆人都是短褲拖鞋就進去了耶...
真的是讓羽毛跟羽妹都開了眼界...
(羽毛:羽妹~尼落無了~)

不過這個也反映了google出來的一個答案~
現在國人到音樂廳聽音樂的確比較沒有服裝上講究的風氣了
不像國外的大型劇院或音樂廳還是保留這樣的傳統
或許這個就是入境隨俗吧~
要讓高高在上的音樂讓國人欣賞~
那麼也得放下衣服的要求~
並進在台灣~我想聽音樂會並非尋常人"很一般的"活動
不可能隨時會為自己添購各式各樣的小禮服

但是今天整個音樂廳很"闔家共賞"的感覺還是讓我很傻眼
像羽毛左後方有兩個小孩一直在嘰嘰喳喳
家長也沒有盡到教育的責任
後來那個家長還聽到睡著打呼...Oh My God....

還有羽毛前方坐著一對夫妻~我想應該是被凹來的吧~
不時的交頭接耳~最後一首演奏結束後(一般都會等待安可曲)
他們馬上就要站起來離開...但是全場的掌聲還沒結束...
指揮也出來和大家問候~準備帶來安可曲...囧rz
而他們則等不了安可曲...仍起身走人了

這樣的例子一直在旁邊發生著...
讓羽毛真的還滿感嘆的~

另外還有人在開演後仍在廳裡大步走路、手機鈴聲響
  咳嗽、擤鼻涕、吃東西、喝水、曲未完先鼓掌之類的

是羽毛的國家音樂廳音樂會初體驗~也是羽毛對於自己國人的一個重新認識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半雨..安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